第368天…產後拒當黃臉婆

當了整整九個多月的大肚婆,體重從原本嫚妙身材的45公斤一路攀升到肥肉橫生的63公斤
看著大腿和屁股慘不忍睹的肥胖樣,我只能安慰自己~~這是正常的,因為我是個孕婦嘛!
好不容易在小熊呱呱落地後,我終於可以擺脫"孕婦"的身分
但接下來一個月的月子期,每天足不出戶、穿著寬鬆的睡衣、蓬頭垢面外加掛著嚴重熊貓眼
儼然讓我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黃。臉。婆(坐月子期間應該情有可原啦!)雖然在生完小熊後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我的體重就瞬間掉了十公斤(幾乎是一天一公斤不可思議的高效率)
這讓瑪麗蓮的專員才剛幫我量完身,經過五個工作天後我收到衣服時,又大了一吋了!= ="
我只好不好意思的打電話過去,請他們再來一趟,二話不說我的專員馬上又來幫我重新量身
還好我的體重在掉了十公斤後也開始出現停滯期,所以不怕等到時又不合
不過我也要在這裡褒獎一下瑪麗蓮的好服務,第二次修改後為了怕我"又"瘦了,還專程把衣服送來家裡"確定"這次是合身的
而且在三個月內修改都只需要五個工作天(維x斯要十個工作天)
在上禮拜拿到衣服後,我終於可以開始穿上我的塑身衣,展開我的產後變身大作戰
連身上衣+袖套+腿套,我稱這樣的裝扮像是"超級戰警"!不過為了愛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貴~也不是沒道理,除了超優質的售後服務,完美的裁縫(精緻程度連老公都讚嘆)
最重要的還是~~穿起來真的很舒服耶!(跟我之前買的幾千元的一般塑身衣比起來,還真是xx比雞腿)

 

昨天下午趁著小熊睡覺的空檔,我也拿出了懷孕前的衣服和牛仔褲
心裡存著一絲絲希望,不知道能不能把我身上這身肥肉給塞進45公斤時的衣服
結果,大致上來說是還OK的,至少我全身上下的80%都還塞的下去
除了兩個地方….
一個是我上半身那一對"木瓜奶"(我懷疑已經變成G奶了!),我竟然找不太到一件外套,是可以拉上拉鍊的!= ="
你能想像外套拉鍊只能拉到腰部,接下來就呈現"卡死"狀態嗎?
再來是我下半身因為身產而被撐開的臀部,每一件牛仔褲明明都可以順利穿上,但是釦子卻都扣不起來><"
看來,我還必須加強腰部以下腿部以上的這個範圍,做最後的衝刺!

至於那對木瓜奶….也只有無奈的等小熊斷奶後,才有恢復的一天吧!
唉!原來奶大也是一種困擾….(小奶族看到這句話應該會想殺死我吧!哈哈哈哈)

除了身材的部分需要慢慢來,要擺脫黃臉婆還有幾個重點計畫
第一:我那油膩膩又缺乏整理整天只得盤起來的頭毛
出關的第一件事,絕對是先到美容院報到,好好來個大整頓!
整頓內容我已經想好了!離子燙….對!就是離子燙!
不過為了明天要偷跑去參加車友訂婚宴,今天下午我也偷偷溜去樓下洗了個頭(總不好梳著"油頭"去參加別人的婚禮吧!)

洗完頭的感覺真是好~~清~~爽~~啊!
瞬間頭頂有種輕飄飄的感覺,如果再來一陣風,我應該可以去拍洗髮精廣告唉!我又再一次的破戒了!主阿~~請原諒我….

第二:我那缺乏保養又加上黑色素沉澱的肌膚
雖然很幸運的我的身上沒有出現任何一條恐怖妊娠紋(不知道是不是產前每天勤擦除紋霜的功勞?),但我的肚子卻在消氣後變的黑壓壓的一片

這就是俗稱的"黑色素沉澱"!

而且黑的程度,感覺像是累積一年沒洗澡的污垢附著在肚皮上的慘狀><"所以,身體大美容勢必也成為擺脫黃臉婆的另一個重點
突然想起去年結婚前,我在美容SPA中心花了四萬塊買的臉部和身體美白療程,好像還有剩很多堂課
現在終於又可以派上用場了!
只是我很擔心脫光光躺在床上被美容師按摩去角質的時候,萬一不小心噴奶怎麼辦?
該裝做若無其事嗎?還是我該問她:要來杯咖啡或奶茶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我那並不是肥胖造成的大屁股
只要是自然產的女性,幾乎都會有這一個骨盆被撐開的後遺症
想像一下一顆籃球從妳下半身硬是擠出來,骨盆有可能無動於衷還跟少女時期一樣嗎?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屁股沒有裂成兩半就該偷笑了!
但是,被撐大的骨盆也不是沒有可能讓它回復,不然那些生過的女星是怎麼維持身材的?
塑身衣的雕塑是一個方法,但如果在搭配個民俗療法"整骨",雙管齊下效果應該會更好
婆婆常去的那間民俗推拿館,就一直跟婆婆強調說,生完小孩一定要來整一整,包準能恢復小姐時候的臀圍
叫我做完月子後千萬要去,他會幫我好好的"橋一橋"
反正,為了穿下以前那些牛仔褲,叫我做什麼嘗試我都願意,只要能還我小屁屁就好

看來,我這些擺脫黃臉婆的計畫,工程似乎挺浩大的!

但羅馬也不是一天兩天造就的,所以我只有奮鬥加奮鬥
希望在過完年復出工作的同時,能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我的瘦身進度:

2007.11.09(產前) 63kg
2007.11.15(第一次量身) 57kg
2007.11.22(第二次量身) 52kg
2007.12.05(塑身第五天) 51kg

<<文章轉載自http://goo.gl/GUqgDj>>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