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謝謝妳,一直陪伴妳自己


 

「女人的衣櫥,展示一個女人蛻變的旅程。」
多久沒有好好看看自己的衣櫥了呢?

打開女人衣櫥,生命的精采片段如電影翻頁般,歷歷在目,從小碎花少女裝、提案用的幹練套裝、呵護肚中寶寶的孕婦裝,到充滿女人味的媽媽裝;求學、踏入職場、結婚生子,一路從女孩、女人、媽媽中不斷成長,如同美麗飛舞的蝴蝶般,由蛹羽化,飛翔並綻放光芒,時間的累積推著我們在人生中不斷前進,鑄造出的堅忍勇敢,讓女人們不畏風雨的保護所愛的人,但美麗勇敢的妳,每天為了孩子、丈夫像個陀螺般忙碌,有多久沒好好面對自己,輕輕撫摸自己疲憊的臉龐,傾聽自己的心,跟自己說說話?
 

「更愛自己,找回妳的自信。」
妳看著自己日漸突起且難削瘦的小腹、日漸增多的皺紋和白髮,妳告訴自己,那個曾經迷人的女孩,已經離美麗越來越遠了。

有了孩子後,妳兼顧著孩子、家庭與工作,時間永遠不夠用,生活匆匆,就像不斷進站、出站的火車,忙碌得沒時間好好看看自己的樣子,妳知道嗎?堅持夢想、工作、家庭之間,我是多麼心疼妳的逞強。

台灣約有675萬已婚女性,其中56%是職業婦女,她們跟妳一樣勇敢,努力扮演著生命中的各種角色,不停地在別人的期待與自我要求中揮汗穿梭,不知不覺遺忘了屬於女人本來真實的樣子,其實,妳只要更愛自己一點,勇敢去扮演自己喜歡的角色,就可以很美麗。


 

「這樣的妳,再美不過了。」
從女孩到女人,妳是這麼努力,這麼勇敢。

知道嗎?這段時間,我多想給妳一個深深的、用盡力氣的擁抱;每一次妳因為喘不過氣而崩潰哭泣的瞬間,我多想衝去妳身旁,拍拍妳的肩說聲沒關係,妳真的很努力。我們都在學習怎麼當媽媽,每個媽媽總認為自己做不到一百分,其實妳用盡全力的顧及工作、孩子、家庭、老公與生活中的繁瑣一切,妳那永不被打倒的心,正散發著妳的精采,妳真的很棒。

打開妳的衣櫥,從少女裝、套裝、孕婦裝、媽媽裝,撫摸著每一件衣服的柔軟與記憶,回首自己走過的每一步,就穿上妳最愛的那件小洋裝,站在鏡子前面吧~妳能想像,如果自己能穿越時空,過去那個懵懂年輕的女孩正從鏡子裡,看著此刻因著歷練而越加成熟的妳,她會有多驕傲嗎?
 

「Dear self:寫一封信給過去那個曾經勇敢、曾經流淚的自己。」
謝謝妳一路走來這勇敢的模樣,謝謝妳陪我又走過了這一年,我愛妳,我答應妳,我不會讓妳失去自己,我知道,妳是值得被愛的。從今天起,對自己更好一些,試著放過自己一些,因為,妳值得過更美的日子,而這樣的妳,再美不過了。

<<文章轉載自媽媽經網站http://goo.gl/eBOkQa>>

 

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