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俏媽咪的產後恢復三大重點

<根據一項調查指出,讓現代上班族女性害怕生小孩的原因第一名是未來的教育花費第二名是家庭生活與事業的時間分配,而第三名就是害怕回不來的身材。到底該怎麼做才可以和王瀅、彭佳慧、Melody、倪雅倫等女明星一樣產後就能迅速恢復身材當個時尚俏媽咪?今天 womany 從營養、生活習慣以及推薦好幫手三個方向,整理出產後恢復身材的三大重點:親餵母乳用心運動,以及為妳量身訂做的塑身衣

產後恢復重點一、請親自哺餵母乳吧!

倪雅倫在生產後堅持給女兒最好的營養與最親密的互動接觸,因此決定親自餵母乳。到底母乳有多少好?母乳中含有嬰兒需要的營養,這是任何一種人工配方奶都比不上的,特別是剛生產完的〝初乳〞含有大量提高嬰兒免疫力的維生素。而母乳中的乳醣成分可以促進應兒腦部發育以及腸內的益菌生成,可以強化腸胃道系統。很多父母擔心會養出過敏兒,如果從小哺餵母乳的話,將可以大大降低孩童罹患呼吸道疾病的機率!


圖片來源:Emma
倪雅倫粉絲團

相信媽咪們都聽過親自哺乳可以幫助消耗熱量,但到底為什麼呢?事實上哺乳這個行為可加速母體的乳汁分泌,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更可將媽咪們體內過多的營養物質透過乳汁適當排出,以防止囤積於體內進而形成脂肪。並且根據研究發現,哺餵母乳一天可多消耗 400 ~ 1000 大卡的熱量喔!如果這時可以搭配「正確的飲食習慣」,以及正常的生活作息,將能加速瘦身的成果。

產後恢復重點二、一定要養成運動習慣

除了親自哺餵母乳、正確的飲食習慣以及生活作息之外,很多新手媽咪為了養身體免不了「坐月子」這一段,但面對坐月子時的各種補品環繞之下該如何兼顧營養予瘦身呢?這時候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可偷懶不了!

Melody 在產後除了穿著塑身衣外,也積極利用「快走」的運動方式幫助瘦身,一雙比產前更美的雙腿讓人想不到已經是媽咪。剛生產完時子宮、身體的傷口與機能等都處於復原階段,所以請特別注意盡量在不讓下腹部受傷的情形下,進行各種瘦身運動。如果是剖腹產,甚至有產後出血以及妊娠併發症的媽咪,請一定要先詢問過婦產科醫師意見後再開始進行運動喔。


圖片來源:Melody時尚媽咪粉絲團

幾個產後運動的時間點妳一定要知道!自然分娩的媽咪們可在生產12小時後半跪在床上,做上肢的輕微活動,以擴胸、平展雙臂繞肩、側臥單肩繞環運動,目的是快速恢復血液循環,特別是肺循環,而肩部活動也有助於胸肌力量的加強,以及支持乳腺組織。生產24小時後可開始試著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縮肛及凱格爾運動(幫助陰部收縮緊實)。生產一周後則可開始做些鍛鍊腹部的仰臥起坐及鍛鍊肌力的抬腿運動,可減少腹部與臀部已生成的脂肪堆積。更多適合產後媽咪做的運動歡迎參考這篇:產後恢復辣媽身材的三種運動

產後恢復重點三、量身訂做的塑身衣好幫手

媽咪們有了堅強的意志力以及良好的生活習慣之後,讓我們來介紹妳另一個可以幫助產後迅速恢復身材的好幫手:量身訂做塑身衣。愛美的女人一定都知道塑身衣的優點就是可以幫助身體曲線的塑型,以及幫助抑制多餘脂肪的生成,產後媽咪的肥胖大多來自於短期的急速增胖,這時可是利用塑身衣幫助瘦身的好時機!

以幸福人妻形象重返演藝圈的彭佳慧,令人看不出來今年才產下一對雙胞胎,因為皮膚敏感加上產後出血的問題,讓她即使產後也不敢貿然減肥,這時材質適合又可以幫助雕塑的量身訂做塑身衣就成她唯一的瘦身好幫手!她說:「穿塑身衣不但讓我身材可以比較快回復,也覺得腰背有了支撐的力量,比較舒服。」

但為什麼一定要「量身訂做」?市售固定尺寸塑身衣雖然會有〝緊繃〞的效果,但往往因為尺寸固定而無法提供妳最舒適的穿著體驗,並且在塑型上也無法提供最適合自己尺寸的前期與後期規劃。而對於容易有皮膚過敏現象或是怕悶熱的媽咪,量身訂做的塑身衣不僅可以提供尺寸方面的訂做,更可以事前先挑選最適合自己肌膚狀態的材質。另一個挑選量身訂製塑身衣的好處是:款式多樣化


四位產後使用量身訂製塑身衣瘦下來的時尚媽咪!
(倪雅倫、Nina、彭佳慧、王瀅)

產後初期可以盡量穿著「連身塑身衣長褲款」從胸部開始集中,並將腰部、腹部、臀部的曲線完美緊實雕塑一直到腳踝;而如果有短褲或裙裝的穿著需求時,可選擇「連身塑身衣短褲款」,以及「連身塑身裙」,可以將胸型集中拖高、撫平惱人小腹,並將變形的臀部緊實拉提。如果今天想要吸引老公目光,則可選擇「連身BODY塑身衣」,不僅可修飾腰線、收緊贅肉、雕塑美背,其時尚設計更令人移不開視線!(上班族的妳更歡迎參考時尚熟女!超有「型」心機穿搭術

可說是現在最纖細美麗的時尚媽咪之一的王瀅,在提到她的產後瘦身秘訣時便是綜合了以上三點:「第一點一定要做運動。坐完月子後,我每天做仰臥起坐一百下;騎飛輪,尤其可以雕塑下半身囤積的脂肪。第二點就是產後七天開始穿塑身衣!第三點則是飲食控制,請營養師調配,我也很乖的照著吃,不外乎是食物少油,盡量用燙的。大家很容易忽略,產後身上的體重,其實不只是脂肪還有多餘的水分,所以營養師也建議喝消水腫的湯,紅豆、中藥材服苓,和果寡糖一起煮,只喝湯不喝料,對排水腫蠻有效的。」

看完了以上分享,別再擔心生產後美麗將不復存在了,只要用對方法,妳也可以成為最自信美麗的時尚俏媽咪!

圖片來源:MARILYN 瑪麗蓮調整型精品內衣

<此文章出轉載自 女人迷>
 

share —